洲渚晓寒凝

关于我小时候的那些事儿(二)

小时候对植物没有什么概念,就只有:好看和不好看、花和草和树,只知道植物需要的营养有水和阳光。

有一天,我妈买了些绿植回来,有些绿绿的,有些开点小花,觉得特别好看。我妈隔几天就给它们浇点水,我就在心里想:植物一天天的那么平淡无味的吗?就只喝白水,不会无聊吗?反正饮料也是水嘛。那时候我就决定要把我每次喝的饮料分它一半,有好喝的绝对不亏待它们。

之后我一嘴馋买了饮料就会分给那些绿植,而且都整好卡在我爸妈不在家的时间段,就这样那些绿植没过几天就全都腐败了。我妈看见的时候也纳闷,明明那些植物她都有好好浇水,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,怎么就枯了呢?然后妈妈在搬绿植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。我妈心生疑虑,就问我:“我不在家的时候你给植物浇过水吗?”我以为我妈要发现了这件事情要奖励我呢,我就气宇轩昂的点头道:“当然了!”我妈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神情:“你都给它们浇了什么?”我说:“茶和饮料啊,你就给它们喝白水它们怎么可能会高兴?”我妈当时气得脸都绿的像绿植刚买回来的样子,那个表情我现在都印象深刻。

没错,我妈痛扁了我一顿,还让我面壁思过,数落了我一个小时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